电子文档交易市场
安卓APP | ios版本
电子文档交易市场
安卓APP | ios版本

【商业计划书】星空琴行商业计划书

29页
  • 卖家[上传人]:新****
  • 文档编号:213005803
  • 上传时间:2021-11-20
  • 文档格式:PPTX
  • 文档大小:10.41MB
  • / 29 举报 版权申诉 马上下载
  • 文本预览
  • 下载提示
  • 常见问题
    • 1、星空琴行日赢集团产品部投资亮点顺位领投,雷军目前 投资教育板块十分积 极,对后期并购整合 有强烈意向蓝驰、嘉御等大基金 15年以相同估值进入(1.2亿美元)价格十 分优惠直接近股东名册,与 顺为、蓝驰、嘉御共 同做股东,进退自如2016年4季度开始盈利, 净利润1000多万,接下去 进入持续盈利阶段,进入 时机合适,安全系数高(对比2015年6月C轮进 入的嘉御顺为蓝驰 来说价 格优势明显)投资亮点有业绩对赌 ,至2019 年净利润对赌 8500万, 仅相当于2019年10倍 PE,上市后收益可观有上市对赌,至2021 年上市,锁定1年行业持续增长,二胎开放 后将在3年左右体现出巨 大的价值,钢琴目前基本 已成为中产家庭的硬性消 费,家长对这 一块投入不 惜成本,从钢琴销售到培 训将迎来又一个爆发期目前已上市同类企业为珠江 钢琴(002678)市盈率90倍, 海伦钢琴(300329)市盈率 115倍,海伦钢琴2016年净 利润3300万,星空将很快超 越海伦钢琴产品要素表产品规模:人民币3000万元 认缴起点:人民币100万元(以10万元的整数倍递增)(暂定) 存续期限:2+2年(2年

      2、投资期,2年退出期) 管理人:上海日赢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托管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暂定) 相关费用:认购费 :2%年,管理费2%年,托管费:0.1%(暂定)年 投资范围:星空琴行IPO股权转让项 目 业绩报 酬:基金管理人收取最终利润的20%作为业绩报 酬 退出方式:IPO,股权转让 ,并购特殊对赌:2018年申报IPO、2019年利润8500万元、2021年完成上市、大股东12%回购要 素 案 例基金结构图结构 案 例01标的简介创始团队许浒(联合创始人,销售总监)2005年加入阿里巴巴,转战多个城市, 任资深经理,2012年共同创立星空琴 行,目前负责全国所有前线门店管理。周楷程(创始人,CEO)2004年加入阿里巴巴,曾任阿里巴巴 多个区域经理、大区总经理,2011年 任易到用车全国销售/拓展总监, 2012年创立星空琴行,负责整体战略 及运营。创始团队米祯(联合创始人,运营总监)阿里巴巴北京区域初创团队 成员,曾 任北京区域资深客户经理,易到用车 全国渠道经理,2012年共同创立星空 琴行,目前负责场 地拓展、运营、门店装修的支持工作。王斌(联合创始人,运营总监

      3、)经历了阿里巴巴直销及渠道多个维度 的团队管理,曾任东北区域渠道经理, 2012年共同创立星空琴行,目前负 责后台团队运营(财务、人事、采购、 技术等)。教研专家团队吴菀夷(钢琴教研总监)美籍华裔,在台湾担任 雅马哈音乐中心教学主 任,获得美国密苏里大 学音乐教育和音乐演奏 硕 士, 于 2012 年成立 IMPACT音乐家协会, 曾任纽泽西州教师协 会 的考级评 委及新泽西州 优秀青少年钢琴比赛主 席张海鸥(音乐教研总监)首届中国青少年双钢 琴比赛专业组 金奖、 第五届霍洛维茨国际 钢琴比赛银奖 、首届 德国衮德拉赫音乐奖 比赛钢琴金奖获得者; 在德国拥有以他名字 命 名 的 “ H a i o u Zhang国际音乐节”邱霁(古筝教研总监)当代独具魅力与风 格的筝乐 演奏家, 中国音乐 学院国乐 系副教授、 硕士研 究生导师 ; 北京青 年联合会委员刘泷骏(吉他教研总监)青年Flamenco吉他演 奏家,Flamenco艺术 团顾问 刘泷骏编写。 刘泷骏,曾多次担任 国家级器乐比赛的评 委工作。曾出任国家 大剧院音乐推广系列 Flamenco讲座主讲, 并加快了Flamenco音

      4、乐在中国的推广进程当代杰出青年古筝演奏家, 上海音乐学院文学硕士, 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 家王蔚教授。现任浙江音 乐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 国乐系古筝专业 教师。他 曾获 得 中 国 音 乐 最 高 奖 “金钟奖 ”金奖,蝉联入 选新老两届央视“十大青 年古筝演奏家”,是当代 筝坛集演奏、创作、教学 于一身的新生代领军人物 之一刘乐股权结构股东结构股权结构(VIE)股东名称出资金额 (美金)出资方式出资比例(%)Shunwei Technology Limited(顺威科技有限公司)613.5万现金15.03%BRV Lotus Fund 2012, L.P.(蓝驰创 投)576.5万现金8.94%Cello Cello Investment Limited(嘉御基金)1500万现金12.50%ESOP(员工持股计划)7.47%SIX STARS SERVICES LIMTED37.37%FORTUNE LOOK LIMTED18.68%02行业分析500亿元的市场规模p在乐器培训市场,钢琴培训占50%强,其次是提琴、古筝等p近20年来,钢琴培训市场在国内一直非常火爆,每年培训人数保守

      5、估计500万 人,按人均每年培训费1万元计算,市场保守估算500亿元p从1988年起,上海率先在全国举办的业余钢琴考级活动,20年来参加钢琴考 级的考生超过25万人次,十级证书 的获得者也已近5000人p全国各大城市钢琴考级人数都非常多,加上未参加考级的儿童和成人培训,保 守300万人p在三线以上城市,几乎每个小区都能见到钢琴培训点,印证市场之大行业现状-国内琴行市场较为 分散琴行市场钢琴销售主要采取经 销商(琴行)模式, 营销网络和经销商扮演重要角色琴行模式:“乐器超市”。 上游乐器都是标准产品,品 牌供应又很充足,所以在产 品经营上无法差异化,只能 靠管理和服务取胜,渠道品 牌做特别大较难除了柏斯琴行完成了全国性 布局以外,全国各地还有一 些区域龙头,如上海的知音 琴行(16家),北京的美嘉 钢琴城(9家)、盛世雅歌(11家),杭州的天目琴 行琴行市场分散:全国4万多 家;柏斯一家独大(全国 90家)。柏斯琴行:1986 年创立于香港,全球乐器 零售商第八位、世界钢琴 企业前三强。柏斯琴行位 居世界乐器225强第14位行业现状-钢琴培训机构:散乱差培训学校琴行个人老师培训形式专业

      6、或者混业的培训学校开设钢琴琴行一般都开有钢琴培训项 目,有些就在门店使 老师全职或者兼职教授钢琴,学习课 程,学生报名后到校按时上 用琴行钢琴,有些会单独设立艺术 培训门 店,学一般是上门授课,一对一。每课,老师一对一或小班教授生报名后到琴行按时上课,一般是一对一个老师通常会同时教好些个学生竞争情况全国各地都有大小不一的培训学校, 琴行一般都有培训课程,跟琴行的竞争格局类似,散乱在市场上的个人教师非常但还未有连锁规 模的,市场极为分集中度不高,柏斯最大,知音、天目、美嘉等各多,水平良莠不齐,极为散乱散地龙头典型代表北京中音艺术 学校:各类乐 器培训柏斯琴行:在全国20多省有90多所音乐艺术 学校,音乐学院毕业 生或在校生兼职都做,开设有儿童钢琴课程,专兼 乐器、早教、舞蹈等课程都有,钢琴课程有美国 家教职老师2000余名,有自编教材小小莫扎特启蒙课程、日本KAWAI学校课程等,专兼职老师4000多名,累计学员3.5万余名,年龄跨度从一岁半幼儿到七十岁老人都有,但儿童占绝大多数行业现状-钢琴培训机构:散乱差核心痛点:教师资源稀缺,优秀的老师非常稀少,所用的教材也没有固定标老师一种是专业院

      7、校毕业的,可查学籍档案;还有一种是 自学成才的,水平参差不齐行业缺乏管理和认证,很多培训机构的老师水平较差,钢 琴教师每年的流动性在20%以上,非常不利于学员学习。 北京、上海、深圳等数百家培训点都存在师资不规范问题内专业的音乐学院主要是中央、上海、四川、武汉、星海、 沈阳等,每年钢琴系专业毕业 的学生才600来人,如中央 音乐学院2013年硕士生名额93人。市场上大量的老师不 专业、不合格03商业模式标的优势总 结 极高的资源、运营、品牌壁垒专业化课程开发专业 化课程内容 满足学员最核心需求高品牌价值对供应链 强控制力高品牌溢价 市场高知名度标准化教师管理体系标准化教学体验 掌控师资资源品牌价值正向循环成本结构不断优化 获客成本不断降低 毛利不断升高核心城市直营店直营店模式成功打样 占领核心城市市场 系统运营确保流程高效稳定加盟模式快速覆盖全国加盟模式可以迅速铺开 减小运营风险 最大化品牌价值资源资源运营运营品牌品牌竞争优势p 星空琴行:互联网思维,全国布局 p 流量来源:多样、强u 互联网思维:线上推广,在线预约 u 所有门店开在知名商圈,流量大p 课程标准化强u 专业教研团队研发

      8、课程,全国统一 p 老师:薪资福利待遇优良,岗前专业培训 p 变现模式灵活u 以课程培训带动乐 器销售 u 课程顾问长 期追踪销售,转化率高p 客户体验好u 在线预约课 程,方便快捷 u 及时处理学员的反馈与投诉 u 海量活动增强学员粘性p 传统琴行:固化思维,单店作战 p 流量来源:单一、弱u 没有互联网思维,全靠门店自流 u 基本为小区开业,覆盖流量小p 课程标准化弱u 教材选用较随意,没有标准化 p 老师:水平参差不齐、待遇无保障 p 变现模式单一u 卖钢琴与培训分开,单一超市销售模式 u 依赖兼职老师,客户流失大,转化率低p 客户体验差u 约课靠打电话或人工记录,繁琐不便 u 课程与钢琴没有品牌保障, u 教学单一,学员与琴行互动客诉多 少04运营数据三年来销售流水数据单位:亿元三年来的钢琴销售与新增学员数据门店增长情况星空琴行在三年中门店数量增长了四倍,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且均开设在知名商圈速度非常之快。门店数主要产品利润率成人课程:3688元/人,小班6人,一个成人教师上课(全职成人老师平均单人成本8000元,底薪+绩效+五险一金) 假设一个老师每天上3节课,教1

      9、8人,3个月周期上完课,收入3688*18=66384,老师成本8000*3=24000 毛利率=(66384-24000)/66384=63.9%老师成本固定,教的人数越多,公司毛利也越高儿童课程:240元/节,一对一,一个儿童教师上课(兼职老师平均课时费 150元一节)毛利率=(240-150)/240=37.5%钢琴销售的毛利率:综合毛利率47.8%门店案例:北京通州万达店单位:万元门店案例:上海虹口龙之梦店单位:万元05未来规划未来规划原公司架构为VIE结构,由MUSE MUSIC(开曼公司)通过一系列持股安排,通过境内主体进行业务运营2017年计划对整体架构进行重组,公司重组后计划在创业板上市,券商为招商证券,2017年为辅导 期,2018年申报 材料,2019年过会2017年营收计划:培训费收入1.8亿,钢琴销售收入1.8亿,净利润3000万;预计实现 :直营门店60家,加盟门店300家2018年营收计划:培训费收入3亿,钢琴销售收入3亿,净利润5000万2019年营收计划:培训费收入5亿,钢琴销售收入5亿,净利润8500万珠江钢琴(002678)市盈率90倍,海伦钢 琴(300329)市盈率115倍,海伦钢 琴2016年净利润3300万谢谢!

      《【商业计划书】星空琴行商业计划书》由会员新****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商业计划书】星空琴行商业计划书》请在金锄头文库上搜索。

      点击阅读更多内容
    TA的资源
    点击查看更多
    最新标签
    监控施工 信息化课堂中的合作学习结业作业七年级语文 发车时刻表 长途客运 入党志愿书填写模板精品 庆祝建党101周年多体裁诗歌朗诵素材汇编10篇唯一微庆祝 智能家居系统本科论文 心得感悟 雁楠中学 20230513224122 2022 公安主题党日 部编版四年级第三单元综合性学习课件 机关事务中心2022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总结及来年工作安排 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推荐 世界水日ppt 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 空气单元分析 哈里德课件 2022年乡村振兴驻村工作计划 空气教材分析 五年级下册科学教材分析 退役军人事务局季度工作总结 集装箱房合同 2021年财务报表 2022年继续教育公需课 2022年公需课 2022年日历每月一张 名词性从句在写作中的应用 局域网技术与局域网组建 施工网格 薪资体系 运维实施方案 硫酸安全技术 柔韧训练 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技术规程 建筑工地疫情防控 大型工程技术风险 磷酸二氢钾 2022年小学三年级语文下册教学总结例文 少儿美术-小花 2022年环保倡议书模板六篇 2022年监理辞职报告精选 2022年畅想未来记叙文精品 企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课程实验指导书范本 草房子读后感-第1篇 小数乘整数教学PPT课件人教版五年级数学上册 2022年教师个人工作计划范本-工作计划 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观后感诵读经典传承美德 医疗质量管理制度 2
    关于金锄头网 - 版权申诉 - 免责声明 - 诚邀英才 - 联系我们
    手机版 | 川公网安备 51140202000112号 | 经营许可证(蜀ICP备13022795号)
    ©2008-2016 by Sichuan Goldho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