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必知的20个数据指标
12页1、产品经理必知的 20 个数据指标-广告指标-不同时期产品的宣传必要要选择合适的投放媒体和渠道,这就需要我们了解基本的广告相关数据指标。 CPMcost per impression,按千次展示付费,指通过某一媒体投放广告, 听到或看到此广告的人达到一千人平均所要花费的广告费用。CPM=(广告费用/到达人数)1000,比如投入广告费用 200 元, 有 10000 人浏览过此广告,则 CPM=(200/10000)1000=20 元CPM 取决于产品的印象,不是评价广告效果的单一指标,是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通过比较不同渠道的广告收入找出效果最好的渠道。CPAcost per action,按行为付费,通过广告使用户产生一定行为而计费,不限广告投放量。对于用户行为的定义依产品而定,包括形成一次交 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下载一次软件,或是填写一次有效问卷等,这些统称为用户行为转化。CPA=广告费用/有效转化次数转化次数的统计较为困难,另外由于广告被点击后会触发用户的后续 行为(如注册或消费行为),在网站中不大受欢迎。 CPCcost per click,按点击量付费,对某
2、一广告点击所产生的广告费用, 统计点击量可以设定一定标准,比如对于同一个 IP,在一个时间段内重复点击,统计为一次,也可忽略IP 的限制,直接统计总点击量。CPC=广告费用/点击量CPC 为网络广告投放效果的重要参考数据,但也有其缺陷,比如虽然用户没有点击广告,但他已经看到了广告。CPScost per sales,按销售付费,按照广告点击之后产生的实际销售笔数来计算广告费用,CPS=广告费用/有效销售量适合购物类、导购类、网址导航类网站,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 CPTcost per try,按试用次数付费,主要是移动应用渠道营销平台以试玩或试用为付费标准。CPT=广告费用/有效试用次数这种方式的特点是按用户使用时长或使用周期计费,可以从根本上杜 绝刷流量,是最真实有效快捷的营销方式之一。-网页指标-PVpage view,即页面浏览量,用户每 1 次对网站中的每个网页访问均被记录 1 次。用户对同一页面的多次访问,访问量累计。在一定统计周期内用户每次刷新网页一次也被计算一次。可通过后台运营获得数据;也可通过相关统计工具获得,如 Alexa、百度统计、Google Analys
3、is 等。日均 IP/PV 访问量约为 600/2400 的意思是今天访问首页次数为 2400 次,访问IP 为 600 个,也就是说这 600 个IP 一共访问网站 2400 次。一般来说PV 与来访者数量成正比,但是 PV 并不直接决定页面的真实来访者数量,例如,同一个来访者通过不断的刷新页面,也可以制造出非常高的 PV。 UVunique visitor,即独立访客,访问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 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使用独立用户作为统计量,可以更加准确的了解单位时间内实际上有 多少个访问者来到了相应的页面。 PRpagerank,即网页的级别安装Google Analytics 等统计工具一个 PR 值为 1 的网站表明这个网站不太具有流行度,而 PR 值为 7 到10 则表明这个网站非常受欢迎(或者说极其重要)。 跳出率指用户到达你的网站上并在你的网站上仅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 问次数与所有访问次数的百分比。这里的访问次数其实就是指 PV。浏览单页即退出的次数/访问次数。比如,在一个统计时间内,一个网 站有 1000 个不同访客从某一链接
4、进入,并且其中有 50 个人没有二次浏览行为,是直接退出网站的,则针对这个链接的网站跳出率为50/1000=5%。然而有些退出的行为不能作为退出考虑,比如页面上刻意添加的导出链接,如合作伙伴的网站等,还有联系我们,付款页面等,都 退出率对某一个特定的页面而言,从这个页面离开网站的访问数占所有浏览 到这个页面的访问数的百分比。从该页退出的的页面访问数/进入该页的页面访问数,可采用访问统计 工具如Google Analytics 进行统计从某方面反映了网站对于访客的吸引力,如果退出百分比很高,说明 访客仅浏览少量的页面便离开了,因此当你的网站退出百分比很高的时候 就要想办法改善你网站的内容来吸引访客了。跳出率与退出率跳出率适用于访问的着陆页 (即用户访问的第一个页面),而退出率则适用于任何访问退出的页面(用户访问过程中在你的网站上访问的最后 一个页面 )。退出率是对于特定的页面来说的,对于网站整体来说并无意义,因为来到网站的访问必然最终都会离开网站,对于网站整体来说其退出率必然是 100%。而跳出率则可以适用于着陆页面,也可适用于网站整体。跳出率只能衡量该页做为着陆页面的访问, 跳出率分母
《产品经理必知的20个数据指标》由会员能****熊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产品经理必知的20个数据指标》请在金锄头文库上搜索。
2022-04-25 3页
2022-04-17 1页
2021-11-26 10页
2021-08-29 34页
2021-08-29 17页
2021-02-05 37页
2020-03-20 8页
2020-03-20 6页
2020-03-20 9页